目的地搜索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气瓶安全使用培训会
2021-06-08 14:50  

64日下午,我校实验室气瓶安全使用培训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天津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安全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的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使用气瓶的教师和研究生共10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落巨福主持。邀请天津市贞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姜悦对气瓶的适用范围、瓶身标记的检查、使用年限、定期检验、验收检查、搬运固定、存储条件以及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及经验分享,对常见不规范使用气瓶引起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此外,与会教师和同学还就气瓶安全使用过程中的疑惑点与该公司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研讨。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武向侠老师对《天津师范大学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文件中与师生实验室工作相关的具体内容及管理措施,恳请广大师生和安全管理人员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国资处王欣处长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结合《天津师范大学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和政策依据扼要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的结构和建设过程,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实验室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底线,并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工作建议:1.瞄准实验室危险源,做好防控工作;2.做好安全培训和准入工作;3.落实好实验室安全日查和学院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师生健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