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0-12-14 08:56  

12月2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王群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领导,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和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王群生指出,近5年来校党委和行政带领各学院、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市教育两委要求,通过明确责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优化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队伍、配置硬件装备、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安全准入、开展风险源防控和实现危化品全过程管理等工作,破解难题、排除隐患,保障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实验室的安全平稳运行。

王群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全面系统地进行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规划,统筹推进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破解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难题,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逐步形成人人履职、人人尽责,全方位、多领域、全过程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欣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至今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七个危化品使用单位的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典型经验、现有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

会议系统梳理了5年来的工作情况、充分交流工作经验、深入总结隐患问题,为形成“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规划,有效实施《天津师范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